外国语学院“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二十一)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6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一楼206会议室开展6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颖慧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在胡颖慧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胡老师以最近大家关注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为话题讲到:“无论是过去的革命年代,还是现如今的和平年代,青年一代一直是社会的中流砥柱。青年人要有担当,要有爱国主义精神,要有家国情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她鼓励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利用假期时间看一看革命历史题材的《觉醒年代》、《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影片,这些都是学党史、强信念、党史教育的生动题材。

“我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言”是每月党日活动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本月由支部党员付扬为陈独秀同志“代言”。付扬同学带领同志们回顾了陈独秀先生的早期求学经历、办报经历、革命经历;介绍了陈独秀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以及早期革命所建立的功勋。鲁迅先生曾这样评价陈独秀:“假如把韬略比作一间仓库罢,独秀先生是外面树一面大旗,大书道:‘内皆武器,来者小心!’但那门却开着,里面有几支枪,几把刀,一目了然,用不着提防。”陈独秀先生以光明磊落和清正廉洁在社会上赢得了尊重和声望。

通过此次分享,同志们对陈独秀这位“五四运动时期的总司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建党初期我国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图/文 梁晴)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