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员迎新服务队深入宿舍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新学期伊始,恰逢2019级新生入学,为了防患于未然,及时有效的提高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到新生宿舍,对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进行关于防诈骗、防邪教组织等安全教育。

92日,已有新生零星报到入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迎新”工作部署会,就新生入学之后的安全教育工作作了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主持召开,石书记首先公布了本支部工作调整,随后细致部署了迎新工作安排,要求我院党员服务队在新生报到期间在新生所在的17号楼,20号楼等宿舍楼设立党员服务台,每天轮流值守。值守期间,第一要对报到新生进行生活上的引导,确保新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顺利入住;其次,提醒新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对于陌生人和非正规渠道获取的信息进行甄别,防止上当受骗;第三,要求党员服务队每天深入学生宿舍,巡视宿舍环境有无异常,了解学生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对国家相关教育政策,宗教政策进行普及,使新生们有基本的常识性的了解,提升安全意识。

在新生入学报到的三天内,我院党员服务队在1720号楼设立了党员服务台,为新生入驻提供咨询和帮助,晚上,则组织全体党员同学,以分组包干的方式深入到新生的宿舍,对19级的新同学嘘寒问暖,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为他们答疑解惑,以尽快融入到大学校园生活。此外,作为学长学姐,党员服务队还和新生们探讨交流了宿舍用电安全,大学生活安排,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内容。党员迎新服务队的工作,为我们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贡献了力量,提供了稳定大后方的保障,并且使新生们感受到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找到归属感,迅速的适应大学生活。(文:张威)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