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派员赴成都参加《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wyx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19年1月24日-2019年1月25日,北京华清笃学教育科技研究院在成都组织《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丽红、田倩倩、赵艳娜老师代表我学院赴成都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是指运用网络即把网络作为手段或载体开展的思政工作。当代大学生把网络作为一种文化形态或生活方式(空间和环境),针对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高校辅导员更应该开展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工作。研修班为期两天,分别由清华大学张瑜教授做关于《网络环境与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平教授主讲《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与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重庆大学蒲清平教授讲授《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以及重庆邮电大学郑洁教授做关于《大数据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主题报告。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对应用新闻报道、社论评论等基于传统媒体的手段;论坛贴吧、博客播客、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理论文章、报告宣讲、典型引路等正面教育手段来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培的三位辅导员认为,这次外出培训机会难得,收获颇丰,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所得消化转化为自己的东西,提高自身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言传身教的素质和能力,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图文:田倩倩)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