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文法学院党总支现就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程序

第一,完成《2018届毕业生党员登记表》。毕业生党员务必在5月31日之前将姓名、性别、民族、班级、年龄、入党日期、正式/预备、身份证号码、党员组织关系去向、介绍信抬头、联系方式等项信息报送给所在党支部书记;其中党组织关系去向一定要向接受单位核实全国党员信息系统中的标准名称,不得简称,否则无法转出。

第二,毕业前,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开具介绍信。以总支为单位,不接受个人办理;具体时间、要求以校党委组织部通知为准;

第三,毕业生党员办理离校手续,进行党员档案转移,党员档案以学院党总支为单位进行发放,不针对学生个人办理。

提醒:请牢记具体入党日期。

二、毕业生党员转出党员组织关系注意事项

1.哪些毕业生党员需要转移组织关系?

全体2014级,即2018届毕业生党员均需要办理(专科、专升本)。

2.党组织关系档案和学生档案放一起吗?

原则上,正式党员的档案需合并在人事档案中,但要根据接受组织关系的党组织的具体要求具体办理,个别党组织在接受组织关系前要审核党员档案。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应该和人事档案放在一起。

3.党员组织关系去向怎么写?

党员组织关系去向要具体到基层党支部,如河南大学文学院**党支部;没有升学、工作单位的回原籍基层党支部,如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石井乡**村党支部。

4.介绍信抬头怎么写?

介绍信抬头要对应党员组织关系去向具体写到组织部,如对应问题3里列举的基层党支部,介绍信抬头分别可以写: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中共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委组织部。另外,转移到省外的同学需要特别注意,介绍信抬头应提前联系所去党组织,问清楚,如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去向是“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支部”,对应的抬头是“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

5.省内、省外党组织关系转移一样吗?

有不一样的:介绍信抬头不一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应根据实际需要填写,省内接转的有效期一般应在一个月内,转移出省的,可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

有一样的:落款日期的填写应以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当日为准;“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由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填写并寄回学校。应在有效期内将转移手续办理完毕。

注:其他未尽事项请积极主动联系所在党支部负责人。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4月13日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