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自我修炼 提升党员素养 ——文法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员八项义务”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12月28日下午,文法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道镕楼105教室开展重温“党员八项义务”民主生活会,学习讨论党员行为规范,学习理解党员的自身修炼要求并及时反省,从而帮助党员同志更好地提升自我。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首先支部书记郭青梅老师向全体党员讲解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习近平总书记眼中合格党员的标准,并强调指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要点,她通过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针对这些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党员的行为要求。接下来,大家也对自我行为标准进行反思并发表看法。其中,薛敏认为理想信念是首要根本,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精神信念不坚定就会精神无所依托,而我们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弘扬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李俊儒也结合专业知识提到古人所推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第一位的。而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这样才能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党员榜样,在身边的同学中做好先锋。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都应该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以严格的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实现自己的理想。最后,郭青梅老师明确提出全体党员都要深刻理解、认真对照合格党员要求,树立自省意识,反对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拜金主义,培养自身道德修养,做一个守纪律、乐于奉献的优秀党员,把自己的承诺认认真真的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认清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也理解到合格党员的标准是需要我们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出来的,大家都要规范自己行为,为他人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供稿人:王玮辉)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