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欣赏励志电影,体味别样人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6月17日星期四下午,体育学院团学会于体育馆一楼多媒体教室放映了励志电影《叫我第一名》。观看电影的同学主要是团学会干事。

《叫我第一名》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布拉德从小患有妥瑞氏症,无论在教室、电影院还是餐厅,都无法控制自己发出各种怪声,做出怪动作。这种病无法遮掩,因此时刻引来误解和憎恨。老师让他罚站,所有的孩子都叫他怪胎,连亲生父亲都无法接受他“顽劣成性”的事实。饱受嘲笑和欺侮,并没有让布拉德自暴自弃,反而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位他从没遇到过的好老师。为了找到一个愿意接受自己的学校,布拉德甚至在全国的地图上圈出未去过的学校,然后带着地图,驾车前往。在被24所学校拒绝后,布拉德怀抱希望来到第25所学校―山景小学。并通过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获得沙利美新晋教师评选的年度最佳教师奖,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通过观看《叫我第一名》这部电影,同学们意识到要在遭遇种种不幸和打击之后依然坚定自我信念,自强不息,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激励身边的人。同时明白,大学生当励志有为,走出人生盲区,把握人生机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泰山鸿毛的衡量都过于虚幻,一个平凡的人,只有做好自己,用自己的行为影响自己身边的人。(图/文 孙昊麟)

版权所有 2017 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