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人事处!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岗位晋升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人事处    责任编辑:王新平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辅导员职称单列要求,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2020年11月17日,我校于双创大讲堂召开辅导员岗位晋升布置会。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学务处处长张红阳,人事处处长王新平,各院党总支书记、学务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金安副校长主持。

会上,王新平处长首先对关心辅导员队伍发展,推动辅导员岗位晋升办法出台的王淑芳董事长、董事会成员、校党政领导及各行政职能部门表示感谢,并对全体辅导员表示祝贺。随后,她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辅导员岗位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制定背景、具体内容、实施要求、申报流程,以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说明。

校党委张德伟书记在对我校辅导员晋升制度正式出台表示祝贺的同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忠诚。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培养人的任务落到实处,不辜负董事长、董事会、校领导的期望和委托。第二,要身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一定要牢记育人使命,做干净、磊落的人类灵魂工程师。第三,要有担当。教育是爱的事业,辅导员是学生在学校最亲近的人,一定要勇担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出色人才,为国家百年大计增砖添瓦。

郭爱先校长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辅导员岗位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制定过程、制定标准、制定依据、制定原则、实施要求等五个方面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1、晋升办法的制定是董事会、校党政领导班子和人事处、学务处、科研处、校党委、校团委等各职能部共同努力的成果;2、晋升办法的制定参考了教师队伍、行政职员队伍晋升标准,是在深思熟虑的基础上完成的;3、晋升办法的制定是依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43号)、《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号)以及河南省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的;4、晋升办法的制定遵循了均衡性、全面性、激励性、可操作性、动态性(长期性)原则;5、郭校长对辅导员晋升评审提出严格要求,要各学院对文件给予充分的政策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审核材料,做好把关工作;评审委员会要秉承严谨负责的态度,熟悉并正确把握晋升标准和条件,认真评审,做好公平、公正、公开;纪委做好监察工作;郭校长强调,教育是爱的事业,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和践行教育部43号令,用关心、爱心、耐心、真心、全心、尽心对待学生,慈教严管,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成长发展保驾护航,做学校发展的主力军。

王新奇董事首先代表王淑芳董事长,向部门同仁及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对学生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要坚守“三心”精神。辅导员工作是育心铸才的工程,要发扬“三心”精神,关心学生,对学生有爱心、有温度,工作要有耐心、不急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为他们的成长助力;二是要严以律己。做好本职工作,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体辅导员要为人师表,德高为尚,严格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肃工作纪律,要落实“三守”精神,守时、守信、守法;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政治意识,通过自身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以此来更好的育德育人,为学生树立起榜样。最后王新奇董事对辅导员队伍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要求全体学工队伍齐心协力充满干劲,充满力量,把学生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把学校办的越来越好。

最后,张金安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广大辅导员认真学习《试行》办法,吃透精神,按标准、按要求申报,顾全大局,埋头苦干,以学生为本,做好本职,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培养人的任务落到实处。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辅导员岗位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出台,填补了辅导员岗位技术职务晋升的空缺,明确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发展的方向,增强了辅导员工作干劲,激发了辅导员队伍活力,具有里程碑意义。

(人事处 张速杰 学生处 孙鹏/文,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所有(c)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人事处 (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