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人事处!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0〕204号)要求,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于10月15日组织了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本校考生的面试工作。

面试开始前,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面试专家见面及培训会。学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和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学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考、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副主任委员、副主考、人事处王新平处长及各学科组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吴益民副校长宣读了《河南省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考点各学科组专家成员名单》。

张德伟书记、王新奇执行董事分别讲话。张德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掌握标准和政策规定,按照面试条件,对考生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要严格执行程序,规范做好面试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实事求是。

王新奇执行董事在讲话中指出,要牢记王淑芳董事长“走到天边,质量第一”的教诲,在面试过程中做到宁缺毋滥、严把质量关;要弘扬守时守信守法的“三守”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坚持原则,规范程序,遵守纪律,严守秘密,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王董事指出,王淑芳董事长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多次指示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学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要以此次面试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杜绝教师在外有偿兼职、占用工作时间开网店、参与非法集资等现象,创造条件鼓励教师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上,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王董事说,这次面试工作既是对我校组织管理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对我校校风校貌的一次展示,希望有关部门及人员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人事处王新平处长传达了郭爱先校长对此次面试工作的有关指示,介绍了我校整个面试的组织安排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文件。学科组组长左敬亮副教授对各位专家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后,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各学科组专家进行了封闭出题,并对今年我校符合参加面试条件的42名考生进行了面试。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巡视工作组对我校面试组织工作进行了巡视查检并随机抽查了考生面试流程。巡视工作组认为我校面试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周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面试过程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对我校面试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高校教师资格面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严把教师入门关,提高高校教师队伍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在此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组织过程中,深刻领会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我省高校教师资格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考生资格的审核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扎实地做好了本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为确保全省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安全顺利平稳进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c)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人事处 (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