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人事处!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   >   社会保险   >   正文

社会保障卡申请流程

作者: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1-12-01 责任编辑:王新平

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河南社会保障卡”→关注公众号→社保卡服务→新卡申领→实名认证→新卡申领参保地选择(河南省→省直→省直)→本人办理→身份证有效期(长期)→上传照片→申办信息填写→制卡银行选择→选择邮寄地址。

注意:

如提示“您已经办理过社保卡,无需重复申请”,说明本人有办卡记录,即在河南省内其他地市(包含郑州市)办过医保卡(包含居民医保卡和学生医保卡),不再重复制卡。具体解决程序如下:

(一)、可携带现有医保卡在省直定点药店修改原始密码后直接正常使用并查询该医保卡是否已归为我校名下。如有异常,可拍照留存后携带本人医保卡和身份证到省直社保卡服务大厅医保大厅进行信息变更。

(二)、医保卡遗失的,可挂失补办医保卡。在支付宝搜索“河南社会保障卡”→关注生活号→社保卡服务→挂失补卡→参保地选择(河南省→省直→省直)→本人办理→申办信息填写→制卡银行选择→选择邮寄地址。

省直社保卡服务大厅地址为:

1.省直社保卡服务点:郑东新区祥盛街河南出版产业园D座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

2.省直社保卡服务点:中原区百花路与互助路交叉口西北角交通银行百花路支行一楼大厅

版权所有(c)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人事处 (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