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管理学院返乡学子在行动(二十一)

作者:王孟真 时间:2022-02-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当前,河南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形势,加之春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疫情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抗疫活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李钊,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本科五班。

在焦作市武陟县木栾街道辖区,李钊同学积极协助村干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参与网格化摸排工作。通过上门入户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仔细询问住户及家人是否接种疫苗,是否有特殊照顾人群,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动员未接种人员尽快就近接种,落实“应接必接,不漏一人”的方针政策,用细致的志愿服务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

李鑫悦,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科二班。

寒假期间疫情严重,我自觉加入抗疫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活动,为村民扫码登记信息,为家乡做贡献。

今年的寒假,可以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我来说就是最有意义的假期,也是最温暖的假期,我从奉献中感受到了青春的价值和意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无数大学生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在关键时刻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竭尽所能地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分忧,传递青春正能量。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村民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我坚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

孙贝贝,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科二班。

近期疫情的蔓延再次牵动起大家的心,也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要我们大家的坚持。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在这一特殊期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相关的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寒假,当我听说村委会召集抗疫志愿者时,我便马上开始报名参加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委会的分配下,我主要负责“帮助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的实名登记”等相关工作。面对不同的情况,我们每天的工作任务也不同,在社区工作时,我们会给街道家庭人员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嘱咐他们外出要戴好口罩;在路口防控点工作时,我们要对来往车辆进行测温、扫码登记。荀子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战胜疫情需要保持恒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只要大家同心协力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这个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过得与往年不一样。严峻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都是参与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管理学院学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升达学子的优秀品质,更在担当中展现新时代河南青年听党召唤,敢于奉献的青春力量。我们同心战“疫”,携手同行!

(管理学院 王孟真/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