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青春勇担当,实践长才干 ---管理学子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四)

作者:张田田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2021年1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下发《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的提示》,鼓励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张少辉,共青团员,劳务委员,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1班。寒假期间,张少辉志愿参加了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他志愿在他的家乡--河南南乐县在基层工作(福堪镇寨韩平村疫情防控执勤点),主要参与的活动有返乡人员登记,人员出入信息登记,执勤点值班等。

在志愿期间,他发现不管是中央、地方,还是基层防控工作,都有着非常明确紧张的分工。“疫情防控意识”已经普及各个民众,他们大学生志愿者与支村两委工作人员并肩奋战,对必要路口进行了封锁,定期实施街道消毒、人员驱赶、禁止出门、疫情防护宣传等一系列的措施。他深深的体会到了恪守在一线的防控人员的辛苦。

疫情没有结束,这场没有硝烟“战争”就不会停止。习近平总书记在《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中指出,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次疫情防控给了我们青少年一座成长的舞台,不仅更好的促进我们全面发展,更是对我们年轻人的考验。他坚信,只要众志成城,疫情终会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上烟消云散!

张志衡,共青团员,管理学院体育部副部长,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科2班。2020年初至今,我们被新冠肺炎疫情所笼罩,全国人民、各行各业上下齐心、毫不懈怠的进行疫情防控。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张志衡返回家乡后积极的参与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登记过路人来往行程及健康情况。

这次志愿活动让他感受到了生活中许多细微的事物,也更加懂得了众志成城的重要性。他十分开心能有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虽然他的志愿者活动结束了,但疫情防控并未结束,希望疫情能尽快离我们远去。

秦义阳,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升本6班。寒假期间,她主动报名社区全城清洁活动,帮助一些老旧楼院进行卫生死角整洁清扫、垃圾的乱堆乱放、装修废弃物、枯枝杂物等进行整治。在打扫同时倡导大家爱护社区卫生,共建美好家园以及配合社区人员去车站迎接疫情返郑辖区人员并登记信息,并上门为其贴封条。

秦义阳通过寒假这次的志愿活动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提升社区文明安全卫生形象,让居民获得了健康幸福感,也让她感受到了浓浓的幸福感。一直以来她都会利用假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她希望通过参加志愿活动能够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这份小小的爱总会温暖到他人,为家乡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丁超凡,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科1班。2021年1月至2月丁超凡利用寒假假期到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进行社会实践。实践期间,她在中心路街道党政办公室历练,参与会务接待、公文处理、档案整理疫情防控物资整理、发放等工作。她责任心强,工作踏实勤恳,任劳任怨,能够一切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克服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困难,积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做到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兢兢业业,以良好的个人素质水平,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青春无限,意在奉献。管理学院学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青春的磅礴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阳光穿过阴霾,就会带来新的希望;当春风掠过寒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相信待花开之时,便是春风吹开疫情之日!

(管理学院 张田田/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