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感恩升达宣传服务

作者: 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感恩升达宣传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升达的知名度,近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南阳市南召县开展“感恩升达宣传服务”的志愿工作。

到达目的地之后,实践队员便召集当地家长和学生,向他们发放宣传页,询问他们对高考报考存在的困惑。当地的家长对学生的学业问题十分重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通过上大学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以后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和未来。队员在了解他们的问题之后,给家长和学生讲述大学报考的重要性并介绍升达的办学特色。

实践队员逐步给他们介绍了升达的文化积淀、历史传承、校园环境以及专业优势,从而使家长和学生对升达有更深入的了解。许多家长和学生很关注学校的学习、住宿和生活环境方面的问题,队员便详细的介绍升达的教学楼和图书馆的建设规模、宿舍和餐厅的分布、校内外环境和交通出行等。大家纷纷表示升达的总体环境很好,很适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报考专业的问题也是家长和学生十分关心的,队员进一步的向他们介绍升达的专业分配,以及每个专业的优势,根据每位学生的特长给他们提供相应的报考专业,并提供学校和专业的代码。家长和学生们纷纷向队员表示感谢。

经过团队的宣传,不仅利于提高升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学校的招生有很大促进作用,会有更多的新生愿意报考升达。而且队员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也得到相应的锻炼,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能力。

远离溺水,快乐暑假

——管理学院“三下乡”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水上安全教育,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2019年7月4日上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小组来到郑州市金水区东风渠周边(滨河公园)开展以“远离溺水,快乐暑假”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实践活动。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季节,游泳安全逐渐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热点话题,城市的河道在装饰城市美化环境之外,也潜藏着安全危机,游泳前多一分准备、多一分意识,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后悔与遗憾。为更好地达到宣传目的,实践团队印制防溺水“六不”的宣传品: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区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

滨河公园里随处可见到“危险水域,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实践团队在其附近为青少年同学们分发宣传品,并普及相关知识,叮嘱同学们一定不要做私自下水游泳等危害生命健康的事情。

队员们为本次实践准备几个小活动,其中“手绘防溺水漫画,生命安全永第一”的防溺水绘制漫画小活动是在滨河公园里进行的,一桌一椅一白纸,活动虽简单,但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有一位五岁的小朋友,他的画虽然粗糙,但他天真烂漫的画中真情洋溢、美好的愿望跃然纸上,最后他拿出作品向大家展示,脸上露出纯真的笑容,看着他的笑脸,所有人也都笑了起来。这些笑容,更加鼓励实践团队继续开展防溺活动。

本次实践通过形式多样的小活动吸引青少年参与到其中,寓学于乐,是对校园防溺安全教育的一次补充和强调,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让青少年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他们的生命安全再加上一道防护锁。同时实践团队通过本次活动,提高自身的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魅力红色足迹,手拉手文化传承

“以前经常有一个“叫花子”来到寨子里。可是这个“叫花子”不往富人家去,专往穷人家跑,谁家穷就进谁家门。后来长大后他才知道那个人叫王国华,人称王老汉。”他任鄂豫省委组织部部长,当年奔走于泌阳、确山一带,引导穷苦农民走向革命之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魅力红色足迹,手拉手文化传承”项目团队于2019年7月4日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马谷田镇中心小学,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历史宣讲活动。

宣讲伊始,团队成员围绕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这一主题做了简要概述,让这些小学生们充分了解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勇于战斗的精神。该宣讲活动分为三个基础环节:介绍当地革命先烈的事迹、现如今的学习意义及展现、学生自己动手写读对革命先烈的信。

铭记历史

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的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是三年游击战争时期中共鄂豫边省委和红军游击队驻地。就在此地,为解决因人员增加急需0的问题,决定趁桐柏县平氏镇孤峰山三月三庙会时“浑水摸鱼”,夺取土豪劣绅和保安团的武装游击队。3月27日,张星江、周骏鸣、王国华带领游击队员和农民赤卫队员进入会场。下午4时,夺枪战斗打响,游击队员、夺枪队员各自扑向自己的目标。在一声哨音后,游击队员和夺枪的赤卫队员随着人群,安全撤离庙会。这次战斗,游击队员夺得长短枪9支。张星江在掩护大家撤退时,不幸被一颗子弹击中头部,壮烈牺牲。周骏鸣腿部中弹。81岁的焦润江老人说道:邓庄铺那时候是一个古寨,为躲避土匪,附近的村民都搬进了寨子。他清晰地记得,经常有一个“叫花子”来到寨子里。可是这个“叫花子”不往富人家去,专往穷人家跑,谁家穷就进谁家门。后来长大后他才知道那个人叫王国华,人称王老汉。那时候王国华任鄂豫省委组织部部长,他当年奔走于泌阳、确山一带,引导穷苦农民走向革命之路。

最后,同学们纷纷起笔,写下自己想对革命先烈者说的话语以及感悟,来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感谢之意与尊敬之情。其中一名同学上台分享自己所写,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文化素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承担社会责任,做有益于社会之事。

此次宣讲活动首战告捷,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得到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宣讲团队成员的工作信心,为今后的“魅力红色足迹,手拉手文化传承”宣传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也继续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物质力量,将崇高理想与现实工作统一起来,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