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新生“超级演说家”

作者:孙生尧冉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锻炼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掌握各种形式的演讲技巧,又能在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分享感动、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管理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晚18:30在双创大讲堂举办“超级演说家”决赛。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新生辅导员程华斌老师,23届团学会主席团、18级演讲队队长邵玉姣、夏梦君、范云巍以及2020级部分班级同学。由两位同学带来的开场舞《游山恋》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

活动开始,十位选手分别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进行自我风采展示,让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对自己有简单的了解。

活动过程中,十位选手围绕疫情、人生路口的选择、做最好的自己等主题展开自己的演讲。由于今年疫情的缘故,有将近一半的选手选择疫情这个主题,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人物中找到值得去演讲的闪光点,与在座的分享自己所思所想。其余参赛选手也都根据自己对人生、对活出精彩做最好的自己的主题,向同学们传达他们对这些主题独到的见解。虽然主题各不相同,但均可以看出参赛选手为这次比赛做足了准备。在比赛的中场环节,采用微信扫码进群抽奖的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

在十位选手演讲结束后,演讲队队长彭昊天,给同学们做回场演讲,让参赛选手包括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再一次感受演讲的魅力。

18级演讲队队长邵玉姣对本次参赛选手做出评价,她首先简单介绍演讲的内涵以及对演讲者的素质要求,称在今天的比赛中看到了用心和努力,最后摘选《青春》里的几句诗送给大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展现自己的风采。

活动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及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演讲口才、临场发挥能力,而且也为演讲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与此同时正能量的演讲主题对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孙生尧冉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