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记管理学院开展“我的归属”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升达游园

作者:张惠丽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在1943年提出“需要层次理论”。他认为“归属和爱的需要”是人的重要心理需要,只有满足这一需要,人们才有可能自我实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各族人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尤为强烈。既然身处伟大祖国的我们有了归属,那么身处达园,身为家庭的一份子,身为宿舍的一员的我们,是否有强烈的归属。如何增强我们的归属感,从而在群体中获得认同、依赖与爱,进而获得健康身心,值得我们探索。特此,本月管理学院开展“我的归属”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探索活动,引导大家探索我的归属,获得更多归属感,关注心理健康。

一入升达门,便是升达人。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学校,增强对达园的归属感,10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心联部策划此次活动,带领大一新生升达游园。新生班心理委员和班级其他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参观由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前设计线路,从我院心理辅导站出发,沿途介绍校园风光,创办人智慧语录,大家不熟悉达园的地方等等。大家一路从学校北区到后山素质拓展基地,并在素质拓展基地活动。该活动我们也实时进行线上的活动。在浏览的过程中,同学们拍下达园美丽风光,感悟创办人智慧,介绍之前自己不知道的地方,配图发文,转发集赞,带领班级其他同学更多的认识达园,增强对学校的归属。

看似简单的升达游园,很多新生表示自己感受颇多,不仅感受到旅游管理专业的专业魅力和校园的美丽与多彩,更深刻感受到创办人的智慧。此次活动引导新生同学探索对学校的归属,从而获得更多学校归属感,对他们积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有重要意义。

(管理学院 张惠丽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