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期团课开课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周阳  摄影:朱盈霏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加强团的思想引领,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拓宽学生视野,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增加学生加入共青团的荣誉感,更好地促进管理学院团组织的发展,管理学院于2023年11月15日12:50在二号楼209教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期团课开课仪式。与会人员有: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马超老师,26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2023级各班班干部以及拟新发展团员,由组织部部长刘子琦担任此次团课主持人。

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会上,由许广庆老师担任此次团课主讲人,他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介绍了“共青团基本认识”和“三会两制一课”相关知识。其中,许老师围绕“认识共青团”、“加入共青团”和“建设共青团”三个方面,讲述了团旗、团徽、团歌的重要政治意义和丰富的历史内涵、精神内涵,同时学习了团的性质、团的历史,加入共青团的条件和程序,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团的任务等团的基础知识。

紧接着,他引入“三会两制一课”的相关概念,并介绍了相关制度:“三会”包括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大会和团小组会;“两制一课”中的两制是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注册制度;一课是团课,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系统教育,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

本次团课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管理学院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指导,让学生时刻牢记团员使命,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更好地承担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将共青团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