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管理学院返乡学子在行动(十六)

作者:王孟真 时间:2022-02-10 责任编辑:张小雁

当前,河南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形势,加之春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疫情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抗疫活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李晓岚,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科一班。

面对本次突然加重的新冠疫情,李晓岚同学所在的安阳市,迅速开展相关防疫工作,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与此同时,李晓岚同学也积极报名参加了当地村委会的防疫志愿服务队。

按照规定时间,她每天早晨八点,就要到达核酸检测地点,开始布置场地,等待核酸检测的进行。李晓岚同学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的登记和现场秩序的维持,以便于核酸检测顺利开展和防止因人员聚集而出现交叉感染的严重后果。

在登记信息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电脑系统崩溃的情况,她们就只能采用纸笔登记的方式,等到系统恢复后,再一字一句的输入到电脑系统中。“最多的一天,抄了二百多张信息,输入结束后,天已经很晚了。”李晓岚笑着说道,她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这么危急的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崔纹娟,群众,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本科三班。

2021年12月,河南沈丘出现四名从西安自驾返回家乡的无症状感染者,一夜之间,让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县城突然冲上了热搜,进入疫情防控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寒假期间的崔纹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她参加了当地的房屋普查工作以及年关返乡人员信息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挨家挨户地统计人员信息,整理文件进行上报,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美好家园。

屈亚巾,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科一班。

自许昌禹州市爆发疫情以来,屈亚巾同学便一直想要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去。于是在2022年1月7日,屈亚巾向所在行政村主动提出申请,加入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她主要负责为进行核酸的人员做好登记、检查出入村人员行程码和健康码、进行村内人员筛查等。另外当她所在的地方进行全员核酸时,她和同学奔波在乡镇的各个地方进行支援,一天时间帮助三个村完成全员核酸,尽管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她们依然坚持。在各方面的配合下,疫情管控措施得当,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她说道:“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每一个人、每一份力量都是至关重要的。身为志愿者,我的责任就是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在保障个人人身安全的同时,守卫村内各街道居民的安全。最后我想说,待跨过这病与灾,春和希望都将扑面而来。”

这个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过得与往年不一样。严峻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都是参与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管理学院学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升达学子的优秀品质,更在担当中展现新时代河南青年听党召唤,敢于奉献的青春力量。我们同心战“疫”,携手同行!

(管理学院 王孟真/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