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暨青春时政主题教育

作者:郭梦珂 时间:2020-01-03 责任编辑:张林郁

为了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更好的发扬卢永根同志的精神,2020年1月2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党总支在2号楼305会议室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暨青春时政主题教育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老师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参与了会议。

张小雁老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卢永根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著名水稻遗传学家。2019年8月,因病在广州逝世。他信念坚定、忠诚如山,入党7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矢志奋斗,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进,是一名永葆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他献身科研、勇挑重担,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始终站在科学研究第一线,为国家农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一位杰出的农业科学家。他立德树人、鞠躬尽瘁,长期奋战在高等农业教育最前沿,关爱和支持优秀人才,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现代农业专家,是一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是一位情操高尚的道德模范。曾荣获“最美奋斗者”“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老师指出,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和坚持“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工匠精神”,立足本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管理学院 郭梦珂/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