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作者:李想 时间:2023-01-06 责任编辑:职正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月5号上午,管理学院利用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影影、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彭龙龙主持。

会上,学院10个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面梳理分析了本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职正路、朱影影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职正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既是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院党委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抓手;既是各党支部年度工作的总结展示,又是一次相互间的工作交流。通过述职评议,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达到了的预期效果,有利于今后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措施、改进方法,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职正路强调,学院各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上、在探求抓党建和抓业务的深度融合上、在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上进一步提质增效。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党章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对标对表落细落实。二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强化能力提升,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抓好党建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四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的建设的根本标准,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五是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标杆党支部”创建,严格党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线上测评。

李想图/文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