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之中秋诗词分享会

作者:李英豪 时间:2021-09-17 责任编辑:祖鹏阳

为承载党史记忆,寓托伟大革命精神,管理学院借助中秋时机于2021年9月16号16:00在2号楼305召开了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之中秋诗词分享会。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副书记唐云同志及委员会全体委员。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回顾百年党史,无数英雄事迹,无数伟人精神薪尽火传,展望新百年征程,这种精神磨枪砺马,再次焕发出强劲活力。会议上,委员会全体成员在祖鹏阳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党史记忆,感受在一百个月圆佳节的历史中,一代代共产党人舍弃小家的团圆选择背井离乡,怀揣着中国之“大家”繁荣昌盛的梦想奋战在民族解放和祖国富强的第一线,令人体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共产党人矢志奋斗、无我奉献的精神内涵在当代更值得被学习和弘扬。

12376

拟古人为镜以正衣冠。张小雁同志在会议上分享了中秋词《太常引》,展示辛弃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报效国家的美好愿望。张小雁同志表示,学习诗词是为了以古鉴今,明晰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当牢记并且坚守的目标使命。面临新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要拿出“乘风好去,直下看山河”的信念,直面工作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更要有“斫去桂婆娑,清光更多”的毅力和勇气。

11F50

随后,程华斌同志分享了中秋诗词《中秋月》,表明共产党人既要有强大的凝聚力,团结齐心共同奋斗,又要有“此夕羁人独向隅”的毅力,孜孜无倦锐意进取,不懈奋斗逆旅直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相扣衔,切实丰富党委成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质增效,激励党委成员牢牢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持之以恒奋斗,推进管理学院党建工作不断迈入新台阶。

(管理学院 图/邱鑫奎,文/李英豪,审/张小雁)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