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系党总支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南京南京》

作者:张小雁 时间:2009-11-06 责任编辑:

2009年11月5日晚7点,在资讯楼415室,企业管理系党总支组织本批入党积极分子90人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南京南京》。

影片是从1937年的12月,南京城破开始。尽管有大批的国民党士兵溃逃出城,但与此同时,也仍然有大量不愿意投降的士兵留了下来,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展开了无望而惨烈的抵抗。片中有两条线索,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在1937年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背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一句“中国不会亡”,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图为影片中剧照

观看影片后,同学们深受教育,爱国热情高涨,感悟到只有人民团结、国家经济发达,人民安居乐业的愿望才能得以实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铭记历史,学会珍惜,通过不断的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尽一份力。

图为影片中剧照

Copyright© 2017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0371-62436385  0371-62436458  书记信箱


党建品牌易企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