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管理学院“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教育部门关于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管理学院“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团队的相关职责,内容如下:

一、明确“一对一”就业指导团队人员分工,包干到人,细化工作职责,根据毕业生就业类型进行分类,组织与其类别对应的专业性强、一致性高的团队成员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做好跟踪调查和服务工作。

二、负责与所指导的毕业生保持畅通的联系,收集学生的基本信息,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掌握学生的就业意向;宣传、贯彻国家和地方的就业创业方针、政策和法令;针对出口较窄且专业要求高的专业,有针对性进行筛选和宣传。

三、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指导和信息,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四、收集、整理、发布用人单位毕业生需求信息,组织、安排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和双向选择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密切联系,努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建立较为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基地。

五、做好毕业生就业困难、家庭困难摸排工作,定期更新“双困生”信息库,不断完善和更新工作台账,保障高时效性。

六、持续推进“三支一扶”、援疆援藏、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征兵入伍等政策落实,对有意向的学生做好组织、培训、管理、报名和后续跟进工作。

七、大力推行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规划;开展就业工作人员培训和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

八、定期召开“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研讨会与总结交流会,不断提升团队整体指导效能。

九、进行毕业生跟踪调查,建立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反馈系统。

十、做好就业指导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并定期向校就业处进行汇报,积极反馈,做好沟通工作。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

2021年4月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双选招聘会公告 下一条:关于深入推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