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专栏>>正文
 

就业分享,一路同行---管理学院举办就业分享交流会

2021-06-08 17:25 方慧征 审核人:责任编辑:许广庆

谁都不知道自己会在哪一秒惊艳于世,一鸣惊人。无处不学习,无处不实践。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学习的榜样,同时充分了解就业形势。为他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方向,使他们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更有计划性与针对性。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室于2021年6月2日下午六点三十分在二号楼107教室举办就业分享交流会,此次到场嘉宾有李欣茹,李超文,余天春,杨怡飞。他们用各自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交流会开始,主持人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到场嘉宾,大家热烈的掌声凸显对就业分享的渴望。首先向同学们进行分享经验的是李欣茹。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在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习时的经历、自己的大学生活,告诫学弟学妹们在正青春的年纪该努力就努力,不要等到快毕业才开始后悔。

接下来向同学们分享心得的是两位曾在银基冰雪世界工作过的李超文与余天春,他们告诉同学们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如果没有认真选择好第一份工作,那他势必会对你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选择好了,它会成为你职业生涯不断向前发展的垫脚石,选择不好,那你可能会与自己的人生目标背道而驰。他们告诉大家,在这个正好的年纪,挣钱是次要的,多出去走走开阔自己的视野,扩大自己的认知面才是最重要的,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学会说话的艺术。

最后一位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曾在如家酒店工作过的杨怡飞,杨怡飞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出去游玩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把跟自己专业相关的证书拿下,毕竟职业资格证书起到“桥梁”作用,它是连接“专业”与“职业”之间的桥梁,是各类学校学生顺利步入社会,走上理想就业的途径之一,求职者可以通过这一窗口,向社会展示自己的学识才能,而社会则通过这一窗口获取求职者的自身技术和技能水平等信息。期间不断有同学向学姐取经,他们也非常热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管理学院本着督导并存的原则举办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但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指点方向,也让同学们在聆听经验的过程中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做到按部就班,稳中有胜,事半功倍。这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让同学们开始学着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能够朝着自己前进的方向勇敢的探索和实践。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方慧征)

上一条:2007级优秀校友重返母校,追忆似水年华(一)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何子武返校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