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专栏>>正文
 

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个人自述

2020-10-20 20:00 赵一方 审核人:责任编辑:许广庆

本人赵一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2020年河南省非定向选调生成功上岸。提到公务员考试,在不同人眼里,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我准备公务员那段时间迷茫过,彷徨过。可真正经历过之后,我才明白了考公的意义不在于结果而在于成长,今天回顾一下自己的备考经历,将当时的一些心路历程和经验整理成文,以供大家参考。

在大三刚开学的时候,我起初是想考研究生,选择的方向是法律(非法学),于是整个大三我都在准备考研的事宜,一直持续到考研结束,可是很不幸,研究生并没有上岸,查到研究生成绩的时候已经到了2020年的春天,这时候我面临了人生的重大抉择:是二战还是就业。我最终在自己的思考和家人的建议下放弃了考研究生这条道路,选择了就业。

由于我父母都是公职人员,从小在我父母的影响下,我对公务员这个职业有比较好的观感,在就业的彷徨下,我选择了相对熟悉一些的道路:公务员考试。2020年3月我购买了公务员的书本及网络课程,正式开始了考公的旅程。经过多次的考试选拔最终笔试加面试综合成绩74.5成功上岸,取得了地市第10名的好成绩。关于我的公务员考试旅程到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此期间,我还有几点体会和心得:1.高度重视。2.坚定信心。3.正确的苦乐观。5.好好复习。4.要学会选择岗位。

公务员是为国家尽忠、为社会造福、为人民服务。但是别的选择、别的方向、别的目标也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只要你我不忘初心,敢于践行,终会收获属于自己最美的硕果。

上一条: 构建美好蓝图,展望就业风采---管理学院举办校友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知名校友创业历程--张书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