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研考证>>正文
 

2020年考研招生政策有九大变化

2019-12-11 20:02  审核人:责任编辑:许广庆

1、初试时间的变化。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2、今年由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两年考研报考人数激增,部分热门地区的报考点考位紧张,仅在预报名阶段就已经爆满,导致后面报名晚的同学无法选择报考点,后又临时新增报考点。所以今年为了防止考生扎堆在某个热门考点,把去年的应届本科生报考点选择由以往的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改为由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

3、现场确认需携带学位证,可能影响部分有毕业证,没有学位证考生往届生的报考。当然没有学位证的往届生们也不要太过担心,相关考点可能会进行适当变通。

4、模糊化了,考生的毕业时间。给了招生院校一定的权限,对大部分应届本科考生没有影响。但对部分“压线毕业的本科考生”和部分同等学力的考生。可能有一定影响,需要自行查询相关院校要求的毕业时间。

5、在报考条件里对工作年限有要求的学科,去掉了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在报考条件里对工作年限有要求的学科,去掉了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原工业工程领域、物流工程领域的考生,自2020级在5年试点期间可以招收应届生,报考对应专业分别是工业工程与管理(代码:125603)和物流工程与管理(代码:125604)

6、强调命题工作必须在学校层面对自命题工作进行统筹和推进,坚决杜绝简单下放、层层转交。大力推进按一级学科命题和题库命题。鼓励招生单位选用统考科目试卷。

7、体检时间的变化。考生体检安排在了学校拟录取名单公布后,而非复试阶段进行。避免了部分考生因身体问题,在复试中被故意打低分。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隐形歧视,保护了部分考生的利益。

8、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删除工程硕士照顾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列表中删除了工程硕士照顾专业。相关专业考生或不再享受国家线照顾政策。

9、明确规定招生单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应届生报考非全日制专业。

(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室)

上一条:考研政策(冷门解析)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