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科院史志编辑部主任赵发中莅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朱永恒

为提升我校年鉴编写质量,提高编写效率,6月10日上午,我校邀请河南省教科院史志编辑部赵发中主任、刘丹丹老师就年鉴撰写工作作专题报告。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年鉴编辑部成员及各单位年鉴撰写人员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在国际会议厅举行,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主持。

朱永恒主任首先对赵发中主任和刘丹丹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从历史的角度强调了年鉴撰写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回顾上一阶段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为更好推动年鉴撰写工作的发展,特邀请史志编写专家赵发中主任作专题报告,以期更好地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整体规划与部署。

随后,赵发中主任就年鉴撰写的开本规格、装帧设计、编排顺序、彩色插页、目录、收集与整理素材、撰写条目、内文照片和人物九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由表及里、层层深入。大家听讲认真、反应强烈。赵主任善于结合实例对年鉴各部分内容进行详尽细致的阐述,他凭借自身深厚的理论修养、丰富的编写经验以及开门见山的讲解方式,赢得在场人员的充分肯定与阵阵掌声。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详实、简洁凝练,贴近我校年鉴撰写实际需求,让与会人员对于年鉴撰写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坚定了工作信心,收获颇丰。

最后,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发表讲话,她首先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的学习与聆听,受益良多,进一步明确了年鉴撰写工作的重要意义。她强调,一是要求各部门年鉴撰写人要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工作进度,在筛选资料时要做到把握全局、认真负责,高质量推进工作;二是在年鉴撰写过程中,要做到规范写作、全面客观、准确真实,以高度责任心和积极的态度完成这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赵发中主任和刘丹丹老师在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张金安等一行人陪同下,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对创办人矢志教育、回馈桑梓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赞扬。随后,王新奇董事分别向赵发中主任、刘丹丹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1-62436211  传真:0371-6257776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