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朱永恒

2020年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仪式”。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校长郭爱先教授、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以及有关部门行政主管,全体普查工作人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主持。


首先,张金安副校长全面总结了学校8月份以来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状况。他从健全组织机构、组织专题培训、校园氛围营造、普查数据填报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前一阶段的人口普查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学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普查源头数据的采集者,要以对党和政府、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做好普查工作。同时,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得对外提供、泄露。

校长郭爱先在讲话中指出,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并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科学设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实施,确保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学校师生现状。她又提出四点希望:加强宣传工作、坚持依法普查、提升信息化水平、确保数据质量,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胜学校人口普查攻坚战,向学校、地方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指示: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事关国计民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并宣布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

最后,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校长郭爱先教授分别为普查指导员代表和普查员代表进行了授牌,启动仪式结束。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摸底阶段为2020年10月10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正式填报日期为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本次普查工作支持网上自主填报。目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有在校生3万余人、教职工3000余人,共划分为17个小区。并从全校范围内遴选出业务能力突出的17名普查指导员、68名普查员共同组成此次普查员队伍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校长办公室 周少卿/文  融媒体中心 苏迪/图)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1-62436211  传真:0371-6257776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