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朱永恒

9月1日下午,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带队检查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以及各部门主管共同参加检查。

执行董事王新奇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校师生安全健康,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做好学校常规疫情防控状态下开学准备工作,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好当前工作的重点和管控工作的要点,采取有力举措,提前谋划、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工作方案和各项准备,密切联系家长,积极组织师生返校,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强化排查,摸清师生14天前的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做好学生体温监测、学校卫生保洁、校区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储备、生活物资采购配送等工作,做好外来人员的摸排和隔离观察。同时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增强工作信心和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校领导深入各二级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实地查看学校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健康中心、隔离室、学校大门等重点场所,检查校园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设施设备等情况,听取各单位工作方案、师生动态信息、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等开学准备情况。

检查结束后,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校领导对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校党委书记张德伟指出一是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师生健康风险摸排判定作为关键工作抓细抓好,完善学校应急方案、疫情处置上报、督查检查等各项疫情防控机制,压实各类人员职责,做好校园防疫演练、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校园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校园疫情防控职责,共同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各学院要构建学校、年级、班级防控网络,将传染源挡在校门外。三是要严格落实人员管理措施。做好师生宣传教育,减少人员流动。精准排查师生信息,精确掌握师生动态信息。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坚决杜绝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校园。( 校长办公室 冯浩/文 融媒体中心 苏迪/图)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1-62436211  传真:0371-6257776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