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次   来自: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朱永恒

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更快、更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为切实筑牢严密防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活动管理。暂停一切课外(学科类、非学科类)线下培训、跨省出差、交流活动;其它聚集性活动(如会议等)要按照“一事一报”“谁举办谁负责”原则,50人以内活动要制定防控方案,自觉严格执行防控措施;50人以上活动须提前15日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申报。

二、做好做细数据统计工作。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基本信息,建立重点人群行动轨迹台账,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和钉钉打卡制度,建立并完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台账。

三、严格教职工管理。全体教职员工做好自身健康防护,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的要求;有跨地市旅居史的教职员工(含家属),须报告行动轨迹,加强自身健康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到“三天两检”。

四、严格学生管理。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严格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为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禁跳墙出入校园,违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严格校门管理。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无关人员严禁入校,确需入校人员,按照“五个一律”要求,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检查,郑州以外确需入校人员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校外送菜、送快递等无接触配送,所有入校快递、生活必需品等都要做到全面全方位消毒。

六、加强服务保障能力。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各单位要做好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提高饮食服务水平,提升师生员工用餐体验等;举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充实师生业余生活。

七、加强人文关怀和思想政治教育。各单位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要关心关注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凝聚防疫共识,理性表达自我。

八、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要求,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九、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早发现、快处置,压实各单位防控责任。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1-62436211  传真:0371-6257776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