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研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10-18 责任编辑:kjx1

 

2018年10月17日下午13:00,双创教研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4号楼105室举行。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锋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旨在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教育部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针对《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提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

会议上首先由周主任明确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如何进一步培养会计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由于本教研室的教师以教授实验(实训)、实习课程为主,周老师希望各位教师能结合自己所教授的课程来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会上,大家就自己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闫本宗老师认为,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理论课时与实践课时的安排比较适中,但是想要更好的发挥实践课程的效用,教师须在课堂安排上做出一些调整,应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来操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他老师的观点主要集中在如何把实践课程合理的在大学四年进行分配,以此适当的减轻大四学生的课程负担。

最后,周主任归纳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观点并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研讨,双创教研室各位老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相信此次研讨会对各位教师以后的教学工作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

                                                                                                                 供稿人 徐珂

主办单位: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