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蕾

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临近,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严肃考试工作纪律,规范和制约考试工作人员行为,确保考试工作风清气正,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要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考试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严密组织,严格管理,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确保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二、细化工作措施,规范过程管理

1.加强保密过程管理。各教研室、各学部要严格执行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保密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试卷存放期间,必须由专人保管。试卷出入必须有相应记录和交接手续。加强考试过程的管理,落实试卷运输、保管、交接、巡考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2.加强监考过程管理。要求监考人员工作认真、作风正派、责任心强、忠于职守。严格执行监考教师责任追究制度,对于监考中不认真履行职责的教师或工作人员,要根据责任性质和情节给予严肃处理。

3.加强期末考试评卷管理。认真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自觉遵守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规定。评卷老师要坚持原则,公平阅卷,杜绝人情分,对违规收取学生财物私自更改学生分数、电脑录入分数和卷面分数不一致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三、加强检查监督,严肃责任追究

各教研室、各学部要加强对本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的监督和管理,对期末考试期间的违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举报电话:0371-62436530

举报邮箱:100331@shengda.edu.cn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24日

主办单位: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