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提示要求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明确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及省纪委监委通知精神,结合本支部实际,部署安排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育人环境。

二、落实主体责任

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有关典型案件教训,围绕“十个不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纠治“四风”相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打招呼、发信号、通报曝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严肃追责问责

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将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设立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紧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紧盯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严密防范、露头就打,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优先处置、深挖细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

监督举报电话:0371-62436530

监督举报邮箱:100331@shengda.edu.cn.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主办单位: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