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次   来自: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

各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第十二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推荐的通知》(豫组通〔2023〕57号)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第十二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函〔2023〕761号)精神,将我校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按照“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切实把做出成绩和贡献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优秀专家队伍,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河南省优秀专家选拔工作,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推进增人数和得人心的有机统一;坚持服务中心,围绕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需要,推动多出人才、出好人才,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坚持科学公正,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坚持社会认可,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导向,靠实践和贡献评价人才。

二、推荐名额

我校原则上可推荐1名。

三、推荐对象及条件

(一)推荐对象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特别是近五年来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不含国家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含尚在5年管理届期内的第十批、第十一批省优秀专家)

(二)推荐条件矢志爱国奉献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德才兼备、为人正派爱岗敬业、成绩突出在同行业内有较高认可度和较大影响力。需全职在豫工作1年以上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两院”院士一般不超过68周岁中原学者一般不超过60周岁。可重点推荐以下人选

1.在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2.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5.国家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

6.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7.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选

8.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9.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个人

10.中原学者

11.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12.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13.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

14.长期在县(市)基层一线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或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人才

15.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其他方面的专业技术人

四、推荐程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个人自愿申报、单位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提出建议名单,报学校党委研究确定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材料报送省教育厅。

五、有关要求

1. 选拔省优秀专家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导向性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政治标严把道德品质关、专业能力关和廉洁自律关认真负责地做好推荐上工作。

2. 上报的推荐材料包括推荐报告(或推荐函一式两)、《第十二批河南省优秀专家推荐表》(单独报送反打印1张A4纸上每人12份)《第十二批河南省优秀专家申报书》及其附件、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等(装订材料清单附后A4纸双面打印合并装订一式两份)所有推荐材料不标注密但应按秘密级别进行管理。

3. 申报人10月31日前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 62436360

 

附件

1.需装订材料清单

2.第十二批河南省优秀专家推荐表

3.第十二批河南省优秀专家申报书

4.第十二批河南省优秀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31024

 

 

摄影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