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次   来自: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

各单位: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全国高校教师网培中心将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现将我校参加培训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作用,促进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课程思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共享,帮助文、理、工、农、医不同学科专业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二、培训对象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有教学任务的全体教职员。

三、主讲人及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于 11 月 24 日下午 14 点举行开班式。培训内容共 13 讲,培训时间为每天上午 8:30-11:30,下午 14:00-18:00。具体安排如下。

四、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培训平台为: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会议平台 (https://gxsz.enetedu.com)、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https://xhsz.news.cn)。

参训教师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任选其一)通过实名注册并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

五、结业证书及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2.本次培训视频将于 2021 年 11 月 26 日 14 点起进行回放。参训人员在 2021 年 11 月 30 日 24 点前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2021 年 11 月 30 日后仍可观看回放,但不再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六、培训要求

1.请参加人员于11月23日17:00前扫码进行实名注册。

2.请各单位将参训情况(包括参训人员信息表、参训图片、培训总结等)于 11 月 26 日 17:00 前报送教师发展中心办公系统。


附件: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参训人员信息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23日

 

摄影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