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健康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寻医问药   >   正文

科学排雷 | 长口腔溃疡,就是缺维生素了?

作者:    信息来源:人卫健康    发布时间: 2023-06-06 责任编辑:孙琰

1.(多选题)长口腔溃疡了,原因可能是以下哪个?


A

父母容易长溃疡

B

最近压力比较大

C

牙套不合适磨的


答案:ABC


解析


遗传因素、精神压力、外力受伤,都是口腔溃疡的可能发生原因。牙套、假牙不合适,把口腔黏膜弄破了,或者吃饭时把自己嘴巴咬破了,都有可能造成口腔溃疡。

2.(多选题)以下哪种方法,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疼痛?


A

在溃疡处贴维生素片剂

B

使用漱口水

C

在医生指导下局部用药

答案:BC


解析


西地碘含片等药物可以帮助溃疡愈合,但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含有桉叶油素、水杨酸甲酯、薄荷醇等芳香酚类的漱口水,有抑菌作用,可以在黏膜创口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隔绝外界刺激,但别选配方表中有酒精的;直接把口服的维生素B或维生素C片剂贴到伤口处,其实是一种刺激,炎症可能越来越严重,伤口更难愈合。



3.(单选题)口腔溃疡期间,饮食上应该怎么做?


A

多吃水果,如橘子、西红柿

B

吃油炸食品

C

清淡饮食

答案:C



解析


口腔溃疡期间在饮食方面应注意: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食物刺激溃疡面,加重疼痛感;避免吃过烫、粗糙、硬质的食物(如油炸食品),以免刺激溃疡面。橘子、西红柿等比较酸的水果也会刺激伤口、加重疼痛。

版权所有    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