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健康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大讲堂   >   正文

共同参与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作者:    信息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 2018-04-28 责任编辑:健康中心

实现建设健康中国宏伟目标,需要全国一盘棋,各级政府重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各尽职责。健康升达校园是健康中国的组成部分,只有师生健康才有升达校园健康。每一位升达人都要从现在做起,自我做起,为健康校园和健康中国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健康校园和健康中国建设关键在预防。现代医学要由“治疗疾病转向预防疾病为中心”,即“上工治未病”。

1992年,国际卫生会议发表了维多利亚宣言: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世界卫生组织已达成共识:健康生活方式可以明显降低心脑血管病、Ⅱ型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健康寿命延长10年,可以明显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分析近几十年人类寿命延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健康生活方式;二是社会经济发展;三是教育水平提高;四是医疗技术进步。其中健康生活方式占60%、医疗技术仅占8%。

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深入普及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生活方式是师生健康、校园健康的关键。全校师生员工要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和美好成果。

本文部分节选参考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中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建设健康中国  关键在预防》。

                                     

版权所有    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