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健康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疫情下护士的使命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岳桂英

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以爱为光,愿伴健康一路同行。

南丁格尔说过,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我们接过南丁格尔手中的神灯,用它独有的光,把病人的阴霾的心际照亮,我们传递着她的精神,用天使的温柔、真诚的爱心抚平人们心灵的创伤,为大家带来光明和希望。

过去三年里,我们和新冠病毒这个狡猾的“敌人”频频交手,2022年5月初,疫情再次席卷而来,整座城市瞬间被紧张的氛围笼罩,一时间平日里的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升达医护人员再次逆风而行,投入战“疫”。

难舍的是亲情,无悔的是担当。

5月3日下午,学校下令,在封城前应返尽返,顿时觉得疫情远比想象中的严重,医务室所有护士舍小家为大家,与家人分离,舍弃自由,义无反顾的悉数返回学校。

疫情来袭,“慢”下来的背后,是一群人在默默的“快”

抗疫不止前线,也在后方,学校医护工作量陡增,每天的排查、消毒、隔离、日常治疗、严防死守,每个细节都不曾放过。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学校组织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大量的数据需要排查、大量的人员需要隔离,工作量巨大,在人员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护理人员主动加班放弃休息分担工作。

抗击疫情是艰苦的,但在我们的努力下,结局一定是美好的。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的身躯也许并不高大,却教会了我们有一种爱叫做奉献。

本就只有一天休息的护士长早上6:00出门接做核酸的医务人员;保障检测能够按时进行。已工作24小时的护士早上6:00出门领物资,用柔弱的身躯搬运物资箱子,保证各个核酸检测点位物资充足;放弃休息时间的护士负责一批又一批的封箱、转运;采集结束,转运统计完成,送走校外医护人员,还要到各检测场地收集医疗垃圾,转运到定点暂存点,吃午饭已经到了下午2点。在隔离区,护士们穿上防护服,为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虽然在口罩的后面,患者看不见医护的样子,但他知道有人守护,虽然不知道医护的名字,但患者知道天使就在身边。我们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总有一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每个人露出笑容迎接旭日东升;只愿疫情平息,转危为安;愿山河无恙,人间安好。

医务室护士组七人像升达七仙女,为保校园平安,在护理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自己青春。

(文/医务室 马奕玲)

版权所有    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