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健康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马奕玲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吴燕

春季开学伊始,教育部、卫健委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做好大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为筑牢免疫屏障,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国家战略,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配套政策,全国各地高校有序组织师生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郑市为此成立了疫苗专班,为属地高校师生的疫苗接种制定百日攻坚任务。我校董事会和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由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方案、落实部署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5月14日,在新郑疾控中心的部署和协调下,在我校体育馆开展了全校师生的第一针的灭活疫苗接种,总务处、现教中心、实训处、健康中心、学务处等单位联动,按照方案布置场地、安装调试设备,组织师生入场步步为营,四个属地医疗接种单位、约200名医护人员进驻,24000人次疫苗配发,医疗保障到位,环环相扣。疫苗接种流程开始,信息登录、疫苗接种、留观30分,一环不拉。挥汗如雨,奋战8个小时,完成接种23000剂次,安全、高效、顺利完成师生第一针疫苗接种任务。

6月10日,间隔27天,我校全面开启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第二针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前一天晚上,总务处、现教中心、健康中心人员配合接种单位加班加点、准备工作到位。6月10日早7时人员到位,早8时疫苗配送到位,与第一针相比,组织和接种更加有序和顺畅,为了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保证现场接种人群不聚集、不积压,学校在接种现场,后勤处,电教中心、健康中心全程在现场协调服务,学务处,各学院领导和志愿者各司其职,全力配合接种医护人员。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各环节提供引导和服务。打了一场胜利的硬仗!充分彰显了升达员工的风采,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各部门人员协调配合,在高温下奋战仅6个小时,为约22000万余名师生员工完成第二针次疫苗接种。至此,我校本学期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健康中心  马奕玲  图文

版权所有    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