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根据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豫驻教纪监发〔2022〕1号)文件精神,现就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廉政专题研究项目已列入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022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按照资助方式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指导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经费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指导项目研究经费由承担学校统筹解决。各类研究项目由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织专家按照立项评审程序对申报的项目分类评审后确定。

二、申报资格

1.2022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的申请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提倡并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对策性研究课题的申报。

2.申请者必须是我校在编在岗的教师或党务政工干部等,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在校学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得作为主持人。

3.每个申请者当年只能申报一项研究项目,未完成往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者不得申请新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项目。

4.已获得国家社科规划、教育部社科规划、省社科规划资助的课题及其子课题不得重复申报,不得以博士论文的研究内容申报。

5.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校级领导申报的项目立项数不超过立项总数的20%。

三、课题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高校工委、省高校纪工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以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提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四、申报要求

1.学校纪委办公室、科研处负责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并负责对申请者的资格和申报的课题进行初审,确保申报质量。

2.申报者须按照《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课题》(附件1)中的课题原题申报,不受理自拟题目的项目申报。

3.申报材料由学校纪委办公室、科研处组织专家遴选后集中报送,我校报送项目不超过3项。

4.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请资格。

5.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五、成果结项形式及时间要求

本廉政专题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研究周期为1年,项目须在2023年6月底前完成。

六、申报流程

1.申报者须在2022年5月10日前把申报的项目纸质材料报送至校纪委306办公室,同时将所有申报电子材料(申报书、活页、汇总表)上传至我校科研系统,上传路径:智慧校园—科研系统—项目预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申报—填报信息及上传附件。申请书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单位+主持人姓名+项目名称”。

2.申报材料包括:①《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请书》(包括申请书活页,附件2),项目申请书和申请书活页,分别用A3纸双面打印,单独装订,一式三份。②《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份并加盖公章。

联系人:武永民 李永红

联系方式:62436178/ 62438826

附件:1.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课题指南

2.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请书(含申请书活页)

3.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校纪委办公室 科研处

2022年4月19日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