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清明假期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严明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要高度警惕清明期间的疫情反弹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疫情防控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移风易俗,推广鲜花祭扫、非实地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绿色文明新风尚。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清明节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祭祀活动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或参加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校纪委办公室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严肃查处、严格追究节日期间高发、易发的“四风”问题和师德师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严肃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037162436178

监督举报邮箱:sdjw@shengda.edu.cn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