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委开展“守护国家安全,青春牢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艳  摄影:张欣鑫  来自:建工学院团委    责任编辑:韩炎涛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增强学院广大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建工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于4月11日-15日开展“守护国家安全,青春牢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纷纷开展了“守护国家安全,青春牢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宣讲,通过分组讨论、放映观看相关视频、分享学习感悟、组织签名活动等形式,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阐释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大家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通过此次主题团日的学习,使同学们掌握了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用青春和智慧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建工学院团员青年们关于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辨识能力。后续,建工学院团委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不断凝聚青春伟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