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建工学院党委领导下,建工学院团委于3月31日在建工楼411教室组织学生代表40人以团课的形式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团课由建工学院团委书记赵杨主讲。

团课上,赵杨首先围绕着“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引入,带领大家剖析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进而使同学们认识到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接着,赵杨结合具体案例详实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及其危害性,深入浅出,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最后赵杨从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和上课学生讨论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发言积极,讨论氛围热烈,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都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信息辨识能力以及安全防范意识,真正使维护国家安全观念深入学生心中。

(图文/郭艳)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