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护豫有我------建工学子在行动(十七)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席卷河南大地,在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时刻,建工学子迅速投身抗疫前线,用行动见证责任,用坚守诠释担当,践行“青春抗‘疫’,护豫有我”的誓言。一抹抹不分昼夜辛勤守护的“志愿红”和“防护白”,成为抗疫前线上靓丽的风景线。

谢媛媛,共青团员,19建筑学本科1班学生,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嵩县。2022年初疫情再次爆发,谢媛媛主动联系洛阳市嵩县何村乡瑶北坡社区成为当地志愿者,参与到这场“战役”之中。她负责汇总社区管辖范围内的返乡人员信息、对社区卫生院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等,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自豪地说:“我很荣幸投身于志愿者行列,发挥自己的作用,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共同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

冯兆丽,共青团员,19土木1班学生。寒假回家后,冯兆丽积极参加了范县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与其他志愿者一样,共同筑起当地攻坚防线。在志愿活动中,她积极行动,对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同时协助当地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凛冽的寒风下,一边是肆意无情的疫情,一边是寒风中炙热的中国心,她说“疫区就是战场,团结的力量定能使我们度过寒冬,破新冠,我们坚信,这一仗我们一定赢!”

张翼龙,共青团员,19造本1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张翼龙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家乡社区志愿者活动,与同学一起主动承担核算检测登记的责任,他们认真登记所在社区里的每个民众的信息,保证每一个人都记录在电脑里面,面对有些民众信息的错误,仍然不厌其烦的挨个打电话进行询问及改善,以此来积极响应家乡的号召。张翼龙同学说:“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无论是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对抗疫情,不断发生的普通人,我们都是一束光,我们是这个时代特别的英雄,都在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晓然,共青团员,19造本2班学生,来自安阳市内黄县高堤乡北街村。2022年1月8日,安阳市发现确诊病例,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招募志愿者。吴晓然同学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主动向所在的村委会报名做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在村干部的安排下,她主要负责在高堤乡北大门卡点进行值守,对各个村子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和排查,对外出的人进行登记,对进村的人进行检查和测量体温,在村里进行巡视,非必要不要外出,来守护村民的健康和安全,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焦建茹,共青团员,20造专2班学生。此次寒假疫情突然来袭,焦建茹同学身为河南鹤壁市浚县新镇镇大屯焦行村的一员,她主动参与了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1.14日焦行村展开了全民核酸的活动,焦建茹同学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帮助村民们扫码填写预约码;医务人员一起扫码登记做核酸。她还在村委的安排下在村口给返乡人员登记信息;下乡挨家挨户进行“敲门活动”记录隔离人员的隔离措施是否到位;以及为返乡人员粘贴隔离单的工作。焦建茹同学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就应该尽自己所能帮助家乡做事做好疫情防控一事,争取让河南尽早脱离疫情。”

王文豪,共青团员,21造本1班学生,现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建工学院团学办公室的干事。寒假期间,疫情再次来袭。家在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的王文豪同学,响应村委会招募志愿者的号召,成为周口市川汇区西杨庄社区疫情防控点的一名志愿者。他的工作是检查进出村子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王文豪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自己家乡的人民做些事情是他的荣幸!疫情面前,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去担当!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张伟宁,共青团员,21造本2班学生,担任班级副班长。2022年1月,安阳市突发疫情,疫情严重,滑县也有病例出现。张伟宁同学所属的社区是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万古镇凤亭村,她积极参加了志愿服务队。在开展核酸工作时,她帮助医护人员工作,配合村干部维持秩序。在封村期间,她和其他志愿者在村口的疫情防控点值班,对出入村庄的人进行记录以及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的监管。张伟宁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一起加油,终将战胜这场疫情,从而迎接更加美好而崭新的明天!”

武志豪,21造专2班学生,建工学院团学文艺部干事。面对寒假突如其来的疫情,武志豪同学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成为平顶山市汝州市小屯镇山王村疫情防控点的志愿者,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的工作就是登记外来车辆,检查双码,测量体温等一系列事情。虽然早上7点到8点的天气很冷,但是武志豪同学从未喊过一次累,也从未晚到于自己的工作地点,并且积极的的完成所做的该做的事情。武志豪同学说:“防疫无小事,千万不能疏忽。做到人人绿码,细心到位,才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青春生而无畏,在这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无数建工学子或在防疫一线坚守,或正在奔赴一线共同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年轻的臂膀,呵护着家乡的平安与健康;他们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最坚韧的意志与最可爱的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青年风采;相信待到春暖花开,必将“疫”尘不染!

(图文/郭艳 审核/韩炎涛)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