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高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建工学院党委的领导下,12月4日晚,由建工学院团委举办的21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建工楼608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建工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杜伟老师,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郭艳老师,建工学院团学主席团成员以及以及80名21级新生到场观看比赛。建工学院团学学术部主持此次决赛,部分19级、20级优秀辩手以及兄弟学院优秀辩手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最终21土木1班、21工管1班、21造本1班和21建筑学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上下两场,共有A,B两组辩题。在比赛过程中,四支辩论队伍16位辩手围绕“大学校园秩序的维持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大学生入学后应主要学习教育知识还是拓展课外知识”两个辩题展开激烈角逐。双方辩手在陈词立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中紧紧围绕各自论题展开论述,正反双方运用诙谐的语言、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论证自己的观点,两方互不相让,妙语连珠,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21造本1班班获得冠军,21工管1班和21土木1班分获亚军与季军,21建筑学获得优秀奖;21土木1班的赵子栋和21造本1班的张洁获得最佳辩手。

赛后郭艳老师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并对选手们辩论中存在的指出不足之处进行批评指正。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加阅读量,拓展知识面,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此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展示了我院新生的非凡风采,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青春面貌。

(图文/郭艳、审核/韩炎涛)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