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学院各级党组织

2023年元旦、春节和寒假将至,现就节假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增强政治自觉,夯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节点”为“考点”,坚决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

、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

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通过网络等公共平台发表不当言论,传播不当信息等,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坚持以上率下,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筑牢廉洁自律底线。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立标杆、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成果,加强过好“廉节”的自身修养和自律意识,自觉筑牢作风防线,共同营造良好校风家风和廉洁安全节日氛围。

四、严格值班值守,筑牢安全屏障

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学校值班制度,加强对学院重点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的监督和管理,对节假日期间的违纪违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上报学院纪委机关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371-62438060

监督举报邮箱:3281198058@qq3.com

建工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2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