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致全院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所高校发生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校园周边屡次有确诊病例活动,这些都给我校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我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

本轮疫情传播链复杂,影响范围较大,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流调、核酸检测、个人健康监测、数据填报,积极配合学校和所属社区的管控,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众志成城、并肩战“疫”,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注重防护,自觉做自我健康的守护者

全院师生要自觉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面做好个人防护,主动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寝;坚持网格化管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如实报告个人情况;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环境卫生,保持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提高机体免疫力,适当锻炼身体;不翻越围墙擅自外出,严格闭环管理,自觉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宿舍健康、班级安全、校园稳定的守护人。

三、坚定信心,自觉做抗疫必胜的维护者

全院师生要坚定信心,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自觉遵守网络道德和法律法规,自觉做良好舆论的维护者。在遇到学习、生活、工作、家庭等困惑时,可以通过学校公布的信息反馈渠道理性表达诉求,客观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校外师生要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属地管理,自觉做抗疫必胜的维护者。

四、担当作为,自觉做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确保上下贯通,令行禁止,带头落实工作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戮力同心,防控疫情,同心必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希望全院师生正确认识并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闭环管理,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校园的安宁、祥和、平安、健康!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9日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