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砥砺前行—建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走进郑州市党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邵琦祥  摄影:邵琦祥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李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全院师生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培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于3月16日下午到郑州市党史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确保全体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学会、弄懂、吃透,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工作当中。

首先在宣誓大厅,韩炎涛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更表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郑州市党史馆分为人民的胜利、艰难的探索、辉煌的跨越、崭新的时代四个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党员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行走在历史的长廊里,一张张文字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真实史料和一份份详实档案展现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任务,同时也展示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郑州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历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历程。广大师生党员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展现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

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展厅根据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拉开历史长轴,将党的百年历程直观的展现在大家面前。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共同感悟了共产党员精神的磅礴力量,无不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洗礼,深感我们的祖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来之不易,深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肩负的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启迪智慧,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受触动、深受鼓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增进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此次活动使大家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今后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继承革命传统,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继续弘扬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韩炎涛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党的伟大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希望所有党员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在实践中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相结合,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信心、提升能力、担当作为,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果,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