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五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百年交汇,筑梦未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中国迈向更高境界的崭新起点。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2020年10月30日上午10点10分,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朱俊博同志的组织下在线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观看过程中,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五党支部郭泽鹏同志发言道:“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5年多来,我们党致力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五党支部王梓菡发言道:“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观看结束后,朱俊博同志认识到,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都应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性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朱俊博王琪辉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