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观看学习《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教育发展,教师为魂。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是尊师重教的重要节日。为进一步做好教师节的宣传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支部实际,在建工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杜伟同志的组织下,学生第一支部于9月13日下午17点45分通过线上的方式认真观看学习了《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事迹展播。

展播时长5分钟,展示了“战役侠侣”黄志昂、李霞夫妇的先进事迹。本次展播生动地展示了二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黄志昂、李霞前线后方齐心战役,一个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师,一个是河南大学教师,一个用生命守护生命,一个用科技助力抗疫。在疫情发生后,黄志昂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对口支援武汉市第四医院。李霞迅速返校,组建新冠病毒诊断应急攻关团队,成功研制出快速检测试剂盒,为战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无论是作为医生还是科研人员,他们都时刻牢记教书育人、救死扶伤的责任,无论是教室、实验室还是医院病房,到处都是二人播撒师者光辉的地方。

通过观看展播,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杜伟老师说:“当我看到黄志昂夫妇为了抗疫不顾个人安危,并且把幼小的孩子“丢”给自己的父母,舍小家为大家的时候,我特别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好好地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生第一支部贾朋说:“在观看黄志昂和李霞两位的事迹后,我对于家国情怀的认知又有了新的认识,他们让我明白什么是责任感,什么是爱家爱国。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奉献自我,这是最好的爱国,也是最好的自我价值的实现。正如他们的颁奖词所讲医者担当,勇敢逆行;师者仁心,香远益清。”

学生第一党支部苏亚茹说:“短短5分钟的展播,让我认识到了最美教师印证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在黄志昂、李霞夫妇身上我学到了要忠于自己的职业,要有责任感;要乐于助人,至善大爱;要甘于奉献,增强大局观念。”

观看完展播之后,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自己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供稿人杜伟)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