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自助   >   正文

因为单身,我被所有人逼着谈恋爱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3 责任编辑:胡学博

每每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我们总是少不得看到一对对或牵手或依偎的情侣。大家似乎都幸运地在大学里找到了自己缘分注定的那个人。

单身的人就显得格外“受关注”起来,当你还单身的时候,身边的人就会问:为什么不找一个?

单身只是一种状态,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单身却被理解成了一种“不正常”的状态。我们身边的朋友甚至会因为你“单身很奇怪”而主动帮助你“脱单”。

其实每个人单身总有他(她)自己的原因,身边人没必要特意帮忙撮合。

01

你不要再插手我的事

小奈和小军分别是来自不同社团的两个部长,开学初两个社团要联合举办一次新生欢迎大会,由于关于活动的细节尚有很多不确定性,两个人会经常会在一起讨论或者QQ联系。

一些不知情的人察觉到他们来往频繁,就开始传言他们俩一定“有情况”。两个人起初并没在意,大家心知肚明彼此无意,也就没有特意澄清。

大会结束之后,累了一天的大家坐在一起闲聊了几句,只有小军跟小奈还在打扫礼堂卫生。众人忽然就起了哄,大家的视线齐刷刷都转到了两位当事人身上,两个人当时都十分尴尬。

再到后来,两个人每次见面都是尴尬地笑笑,实在说不出话来。

每个人单不单身都是自己的选择,旁人是无权插手的,有时候你以为的“善意的撮合”有可能只是一场“子虚乌有”的误会。别轻易插手别人的情感私事,因为没人比自我更清楚内心的诉求。

02

为了一个人,所以她再等等

茉莉是一名大三学生,她平时性格很好,和谁都相处得不错,可却一直单身。舍友经常开她玩笑说:“也不知道毕业的时候能不能见到茉莉脱单啊!”

其实茉莉并不是没有喜欢的人,只是她心仪的男孩子因为高考失利没能跟他一起来到这边。男孩跟茉莉是高中同学,两个人高中时就彼此知晓了对方的心意,感情很好。

他说不想让茉莉跟自己辛苦地“异地恋”,他要再复读一年,然后来到茉莉在的城市。

大学里优秀的男孩子太多了,茉莉为什么不再找一个呢?她为什么非要等一个都不知道会不会来的人呢?

有人问茉莉为什么这样执着,茉莉只是笑了笑:“大概是真的喜欢吧!”单身,是为了等等他啊。

03

也许你根本就是喜欢自由

志文是校篮球队里的灌篮好手,凡是他参加的比赛,场外必定少不得一群欢呼雀跃的小迷妹们。

令人意外的是,比起羡慕他,他的球友们却更心疼那些妹子们,因为——志文是不可能谈恋爱的啊!

志文是风一样自由的男孩子,如果非要塞给他一个女朋友,他估计会疯掉。

他本人也经常跟身边的兄弟们说:“我这个人太不适合谈恋爱啦!好不容易出门上学摆脱了父母的监控,难道还要被女朋友天天管着?自由自在多好啊!”

志文虽然没有女朋友,却有一些玩的要好的异性朋友。他认为,自己现在虽然是单身,但是交往的朋友就可以自己选择了。

比起那些有女朋友的人,自己显得更加自由,别人也可以毫无顾虑地跟自己相处。

大多数人选择单身就是因为更喜欢自由。多了一个女朋友,做事情就要多站在一个人的角度。

单身是一种权利,有些人天生傲骨又怎么会轻易舍弃自我?

同时单身是一种选择,恋爱是恰恰相反的一种选择,我们无论是选择了两者中的哪一种,都无非是想让自己过得更好。

04

晚点遇到你 余生都是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故事的开始是因为缘分,“随缘”这个词由此产生。

有很多年轻人看到身边的朋友脱了单,自己也慌了:我什么时候也能脱单啊?我会不会没人要了?

更有甚者,他们还会匆忙找到一个人谈一场“将就”的恋爱,到最后却一无所获。

不要因为缺爱而去爱,你可能会错看很多风景,但只要最后是对的人就好。单身人群从来不占少数,所以单身并不可怕。

比起努力脱单,我们倒不如在这个最美好的年纪努力一把,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样才能更自信地迎接未来的他(她)。

摘编自《中青在线》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