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9月2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心理教育科科长胡学博向大家传达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要求,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未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课程建设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她指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要围绕“标准化、促研究、出亮点”三项要求展开,“标准化”强调依据大纲要求开展课程设计、课程创新;“促研究”强调以学生需求为核心,以成果产出为导向;“出亮点”强调创新教学实践,鼓励各位老师以特定章节为试点,创新作业形式。在以往教学经验基础之上,认真落实教学工作开展,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更深层次迈进。

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程的教学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积极分享教学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创新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最后,罗志懿老师代表教研团队,围绕慕课学习中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进行班级管理等方面分享了有效而实用的教学经验。

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方向,更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方法。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